歡喜過新年-年初二回娘家 我常常在想,如果已結婚的女性都在年初二回娘家,那在家裡迎接回娘家的人會是誰呢?以前我家爺術後面膜、姥還在世的時候,姑姑們都是年初二回娘家,兩個嬸嬸也是年初二回娘家,而我家夫人必定不挑年初二回娘家,要不誰來煮飯給回娘花蓮民宿家的姑姑們吃呢?這也養成了我家兄妹並不會在初二想著應該到外婆家討紅包去! 論真說,我家夫人也並不需要特別挑初二回租辦公室娘家,因為我的兩個外婆(我 家 夫人是個養女,所以有兩個媽)和我們家住在同一個城市,其中一個外婆還住隔壁條街,散步5分鐘就澎湖民宿到!這種情形下哪需要特別回娘家嘛~ 多年後時事再易,姥姥忌日剛好是年初六,姑姑們自動將返家的日子修正為初六,自此後我家夫買房子人年初二可以不必留在家中。 今年過年的濕冷的天氣實在可恨,整個初二的早上渾渾噩噩的過掉,直到下午才出門拜拜去!南酒店經紀崁的五福宮這兩年搞出了個新噱頭 – 許願燈,每個過許願燈的人,會送1元發財金給許願的人,算是一種祝福,想出這點子真不錯,這找房子1元雖然不多,但人人都想排隊領一下,沾沾財氣! 南崁五福宮 許願燈 招財橋 去年的1元發財金(1元是浮貼的) 今年的1元發財金(裝潢1元是鑲嵌進厚紙板的) 前往營盤坑的土地廟路上,發現一個路標! 營盤坑的土地廟 晚上到外婆家吃飯去,今時今日發紅包的人依舊室內裝潢,但收紅包的人換了!(這個時候真希望可以不要長大~) 舅舅與舅媽 舅媽與小公主大公主-1 大公主-2嫂子、外婆、岳浦表弟和我家房屋買賣老爺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83wjop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