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要求學生準時上課? 如何要求學生準時上課? 許多鋼琴老師一定面臨過這個問題,而且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還會互相討論:「我的學生都不準時上課!每次都要我等他十五分鐘建築設計、二十分鐘,課都快結束了才來,不知道該不該幫他補課?」或是:「我的課都排的很緊,這一個學生遲到了,總是會拖到下一個學生上課的時間,每次都是這樣拖來拖去!」 記得借貸很久以前一句廣告台詞:「要刮別人的鬍子之前,先把自己的刮乾淨!」 曉禾老師的學生很少遲到,我可以很自信的說:「大家真的幾乎都沒有遲到過!」,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如此票貼準時呢?言教不如身教,因為曉禾老師也幾乎不曾遲到過,每次要上課時,總是會先替大家把琴房準備好,在琴房等學生來上課,因為我的「準時開始」,各位學生也跟著「準時上課宿霧」。 「準時」到底有什麼好處呢?也許有人會問:「除了七點準時開始上課,八點準時下課之外,我真的看不出準時的好處?」 「準時」的好處不只是準時開始、準時結束而已。「巴里島準時」同時給人一種「重視」的感覺,因為我重視我的鋼琴課,所以我必須要準時開始;因為我的學生重視他的鋼琴課,所以他也應該準時開始。 「準時」還可以訓練孩子:「什麼馬爾地夫時間作什麼事!」該唸書時好好唸書、該練琴時好好練琴、該上鋼琴課時就好好上鋼琴課, 「音樂是時間的藝術」,所以學習音樂的人理應對時間很敏銳,但無可奈何的是,現禮服在很多鋼琴老師常常因為不斷地趕場上課,所以遲到的問題非常普遍,而鋼琴老師似乎也時常對自己的遲到找出一個看似合理的藉口,久而久之,遲到就變成了慣性,而因為你的遲到西裝外套,也會改變孩子對準時的態度,之後孩子也跟著遲到了。 所以,當各位鋼琴老師聚在一起討論學生遲到的問題時,是否應該要先問問自己:「我是不是也常常遲到?所以給了學ARMANI生不好的榜樣?」 最後,曉禾老師要謝謝我這群可愛懂事的學生,能夠配合老師的「準時運動」,相信你們不只是鋼琴課有所成長,「準時」將可以在其它領域帶給你們更大的收G2000穫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83wjop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